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我会联合绿核科技研究定制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3-04-11 11:15:27 阅读量:

《“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智慧农业是“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主攻方向,重点是聚焦行业发展需求,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从智慧种业、智慧农田、智慧种植、智慧畜牧、智慧渔业、智能农机和智慧农垦七个方面进行全面突破。按照国家部署,加快智慧农业发展必须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在遵循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同时,如何积极引导农户、涉农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动态调整生产计划、精准管理资源库存、智能分析预警决策是亟待探讨的问题。

IMG_5375.JPG

3月30日上午,绿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核科技”)赵致钧董事长一行到我会交流座谈,就绿核科技服务平台、服务模式以及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并研讨了智慧农业及相应解决方案。我会常务副会长唐钲、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林小涵等参与座谈交流。

IMG_5406.JPG

赵致钧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智慧农业过于强调硬件,而导致成本高、灵活性差,农艺和生产信息没有达到深度整合,无法系统帮助农户解决复杂的农业生产经营问题。绿核科技依托国家政策,对标先进找差距,研发出助农宝、农金猫、食安鹿、农服燕、安采豹等服务产品,并以绿核联盟链接头部企业形成协同全链服务。

唐钲表示,智慧农业解放了农民的双手,种植者不必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做体力活,依靠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就能种出好蔬菜。绿核科技以全链标准化服务体系+优质销售体系,实现了农业从“种得好”到“卖得好”,助力农户、农业企业从“会种地”到“慧种地”。在不断完善生产端的同时,也要优化销售端,拓宽流通渠道。

image.png

会上,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唐钲与绿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致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深度合作。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