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走百县、 进千乡、入万村’实践

文章来源:本站         日期:2019-10-14 13:31:47 阅读量:

2019年5月9日上午,中国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自基层的客人,秦皇岛市抚宁区、海港区的镇村相关负责人:抚宁区大新寨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庞晓勇、抚宁区大新寨镇王汉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殿和、抚宁区大新寨镇杨树沟党支部书记张国生、秦皇岛国世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壮、海港区驻操营镇小河营村党支部书记崔广田、海港区驻操营镇负责人候永胜、秦皇岛市绿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岩等一行12人,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陶垒、副会长唐钲、规划中心副主任范志明、产业中心主任梁振、职业人才教育中心主任赵儒等出席,双方就成立“乡村振兴观察站”、乡村规划、田园综合体项目、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乡村振兴要真正落地到乡村、五大振兴是完整生态闭环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强大的村党委党支部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为此,在组织振兴方面,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并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同时吸收一批优秀人才加入到基层组织建设中来。


组织振兴带动了人才振兴。摸索出了许多“名誉村长”等方式的人才“回归工程”,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投资兴业、包村包项目、行医办学、捐资捐物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人才振兴又带动了产业振兴。在外乡贤的回归,不仅带回了资金,更带来了产业项目,一批批特色产业经济正逐步落地开花。


产业振兴不忘生态振兴。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宗旨,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产业振兴的绿色发展之路,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促进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而文化振兴正是得益于其他方面的综合振兴。组织振兴加强了乡村的凝聚力,精华了乡村民俗民风;人才回归带回了先进的文化发展理念,并完善了乡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振兴与文化振兴相融合。而文化的振兴,又循环激励广大农村群众投身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反向促进组织、人才、产业、生态的振兴,体统地形成了乡村振兴的完整生态闭环。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