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安徽芜湖市政协远程协商聚焦“返乡创业” 在线双向发力 共助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孙毅     日期:2019-10-14 12:26:10 阅读量: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专题会议,围绕“发挥返乡创业带头人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在线双向发力。


会议设立了市政协主会场和四个县政协分会场。借助互联网云视频会议服务功能,市内四县的参会人员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实时在线同步发声。


“回到家乡创业我感到很有归属感,但是在创业过程中也面临资金短缺、用地困难、产业扶持政策不足等问题。”南陵县元品包装公司总经理王永娇道出了返乡创业者们的心声,她建议政府加强对相关产业配套企业的招引,集聚产业链效应。


“返乡创业这一‘归雁经济’中,带头人是领头雁,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技能培训,更要作为农民工企业家群体去培养。”市政协委员马菊呼吁。


随着大屏幕上镜头的切换,各分会场与会人员依序发言,多点、多人、多地远程实时在线协商,让所有协商的参与者搭乘了此列“网络议政直通车”。


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也应邀与会,并对大家的发言当场作出回应。


“我们一直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返乡农民的创业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表示,将研究出台《芜湖市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为全市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政策保障。


市人社局副局长贾成龙介绍,为支持返乡创业,已建立返乡创业农民工示范园,对入驻企业给予相应补贴,同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今天的远程协商会,委员在线聚力聚智,部门实时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双向发力,达到了很好的协商效果。”市政协主席张峰表示,今后市政协将继续聚焦 “返乡创业”主题,将其纳入相关协商和民主监督之中,向党委政府积极建言,为全市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