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我会贵州省办事处应邀赴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作者:CR50     日期:2024-01-23 11:26:03 阅读量:

2024年1月15日,我会贵州省办事处主任潘中林携团队应邀到访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考察组在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集团研发的AIA数字生态共生服务系统,并参与了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数据运营官的培训会,随后进行了座谈。我会贵州省办事处主任潘中林与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战略官兼副总裁尹华东就战略合作问题展开了洽谈,东数兴华的高级管理干部参与了会议。

尹华东在发言中指出,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成立于2023年9月19日,以实现数字中国共同富裕而奋斗为使命,以自信、利他、合纵、共生为价值观,以东方数字、兴我中华为愿景,融合众多价值观共鸣者,以构筑中国数字经济底座为基,开放式共建AIA数字生态共生服务系统。

据介绍,东数兴华的“AIA数字生态共生服务系统”是集成和统一了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的一种近乎低成本的、全新的、全分布式的“物联网网络操作系统”,该系统可控的基础设施和虚拟的网际网服务生态环境,实现了信息网络“全程全网的互联互通”。

会上,双方就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以及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探讨,根据合作事项商议,双方将在贵州省内开展“首席数据运营官”等专业领域的培训,依托于乡工委贵州省办事处潘中林主任提出的贵州省乡村振兴“18091”计划,今年贵州省内以地区、县、村为单位,确保每个村培训十个人,最终完成培训十八万人的总目标。通过培训,村民们将掌握数字乡村、数字技术的基本知识,为贵州数字乡村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农业产业、农村电商、生态资产银行、数字资产等领域的应用模式,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潘中林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举措。办事处将与深圳东数兴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乡村和数字人民币领域的示范项目,为贵州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