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刚刚,联合国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文章来源:国是直通车         日期:2020-02-13 13:34:06 阅读量:

联合国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我们联系了联合国相关机构

近日有消息称,联合国发布通知称: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真的是祸不单行?这个世界怎么了?

发出消息的文章称:全球多个国家发生疫情灾难,巴基斯坦和非洲肯尼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国还面临严重的沙漠蝗灾等,联合国对此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经多方查证,截至目前,联合国层面并未发出“全球进入紧急状态”的通知。

对于蝗虫疫情,联合国粮农组织官方网站近期发布新闻显示,呼吁采取更多行动以防沙漠蝗虫疫情造成人道主义危机,但没有提到“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官方网站

据了解,巴基斯坦和非洲多国确实面临严重蝗虫灾害,巴基斯坦政府和索马里等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联合国层面并未作出全球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新闻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2日报道,索马里也是宣布蝗灾为国家紧急状态的国家之一。

图片来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联系的几位联合国相关机构人员均表示,未看到联合国层面对此发出的“全球进入紧急状态”的消息来源。

在联合国中英文官方网站上也并未发现相关信息。多家国内外官方媒体亦没有看到相关报道。

对此,联合国有关机构人员表示,联合国发布的消息须有官方和权威消息来源为准,不要轻信一些民间消息,引起不必要恐慌。

与其夸大其辞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不如我们一起努力,抵御灾情,希望地球变得更美好。

来源:国是直通车

作者:刘亮

编辑:杨懿茹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