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时间节点目标任务

         日期:2020-03-16 10:03:28 阅读量:

“三个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乡村振兴到2050年,也就是说从现在起是今后33年的重大任务,这个重大任务分为三个时间节点。


第一个时间节点,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标志就是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第二个时间节点,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是要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第三个时间节点,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标志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这是三个目标任务。


五个主要任务”,重点任务,这就是乡村振兴的五句话的要求。


第一个主要任务,产业兴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我们要通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构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三要素生产力,来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体制导向,实现由大国向强国转变。这就是要实现的产业振兴的要求。


第二个主要任务,生态宜居。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我们要树立良好的生态、宜居的环境,是农村发展的优势和财富,也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我们还要推动农村的自然资源、资本、资产加快生产,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第三个主要任务,乡风文明,我们要繁荣农村文化,要通过培育文明乡风提高农民的文明程度。


第四个主要任务,治理有效。现在农村人口结构38妇女、61儿童、99老人,社会治理、社会服务跟不上,所以我们搞乡村振兴要加强完善社会治理。一方面要建立适应发展的治理体制,这次又特别提出要采取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方式,搞好乡村治理工作,这也是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


第五个主要任务,就是生活富裕,这里讲的生活富裕当然要增加农民收入,但是不止是增加收入的问题,不止是富口袋的问题,我们还要富脑袋,我们要提高农村的民生保障水平,这是五个重点任务。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