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50人论坛第七期闭门会 ——建设数字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    作者:CR50     日期:2022-08-29 11:54:24 阅读量:

CR50第七期闭门研讨会邀请函

                                                                                 ——建设数字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高乡村善治水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随后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围绕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等内容,部署了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

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掘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巨大潜力,建立灵敏高效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乡村各领域各环节的深度融合,是需要各级政府、公共服务企事业机构、市场主体与相关科研机构共同对接破解的难题。

为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数字乡村发展的目标、方向与路径,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乡村振兴50论坛联合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拟于928日召开主题为建设数字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的闭门会议,围绕数字乡村涉及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乡村富民产业、乡村治理、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相关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会后,秘书处将根据会议发言要点形成专报,呈送有关领导和中央决策部门。

诚挚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并作研讨分享。

乡村振兴路上有您有我,携手同行。

垂询电话:010-59196180/86  邮箱:2008dybg@163.com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