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湛江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湛江日报         日期:2020-02-13 11:25:52 阅读量:


2月11日,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主持召开湛江市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月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姜建军指出,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这场“战疫”,有城市和农村两个战场,对湛江而言,农村战场的任务尤为艰巨,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迅速组织广大农民群众和农业农村从业人员,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但由于疫情来势凶猛,持续时间较长,对前段时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冲击,也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农村管理工作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既要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坚决打赢乡村振兴翻身仗和脱贫攻坚战,既要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也要抓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


姜建军要求,要持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一要深入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二要有效运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三要着力解决农村“排污难”“行路难”“饮水难”问题。四要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五要加强宣传发动,集中力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姜建军强调,千条万条线,关键在守底线。各地要持续夯实脱贫成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他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持续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快推动全市农业领域复产复工,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脱贫信心,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讲好湛江脱贫攻坚生动故事。


姜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阻击战和攻坚战任务。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财政保障和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疫情防控,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阻击战和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高度统一、绝对服从指挥、科学有序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当天视频会议共设市级主会场、县级分会场和镇级分会场。会上,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和脱贫攻坚等作了部署要求。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市政府副市长陈伟杰、黄明忠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