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2022年实施三项惠农政策,有关农业、养老和农村治理,蕴含商机

文章来源:荣哥侃事    作者:CR50     日期:2022-01-20 12:23:27 阅读量:

2022年实施三项惠农政策,有关农业、养老和农村治理,蕴含商机


国家将会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实现乡村全方位的改头换面,让农民享受到更多的福利。在改造的过程中,这三类问题受到大多数农民的关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新的一年,国家出台三项惠农政策,是挑战,也是机遇。


01农村养老问题

现在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重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关于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总会引起热议。由于“人口流失”问题的出现,农村里的老龄化问题也很严重,许多农民很关注农村养老的问题。现在关于农村的养老方式,更多还是遵循传统,由子女来照顾。

但是现在不像以前,光靠种地就可以养活全家。如今社会的竞争越来越大,大家也有追求更好的生活条件的愿望,大半的时间都被工作所占据。照顾老人需要花时间陪伴,这正是大多数年轻人的烦恼所在。顾家庭就顾不了工作,顾工作就顾不了家庭。


总会有疏忽,实在是让人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很多年轻人从农村到城里工作,后来又在城市里安家落户。不少老人更习惯住在农村,就算是接来城市里住,年轻人因为忙于工作,常常不能陪伴在老人身边。

这种情况在当今社会是很普遍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面面俱到。有的地方提出可以让老人住进养老院,享受更周密和细致的照顾。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条件好的养老院,其价钱定然不会便宜,对于许多农村儿女来说是不小的压力

2-220120122636447.jpg


建议是好的,但可行性比较低。根据这种情况,国家出台了有关农村养老保险的政策。个人每年缴纳一定数目的养老金,逐年累积,满足缴纳数额,到了规定的年纪之后,就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老了以后每月有养老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儿女的负担。

02农村环境治理问题

国家对于农村的人居环境问题非常关注,在实际整治的过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很多村子的环境跟以前比起来确实是改善了不少,更加干净了。这都要归功于“三清一改”政策的实施,从村民不好的生活习惯入手,对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污浊的塘沟进行清理。


2-220120122JHR.jpg2-220120122JHR.jpg

在这些完成之后,接下来的问题更是重难点,那就是农村改厕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最关键也是最棘手的部分就是污水的排放和治理。污水的排放可以通过完善排污管道的方式来解决,但问题出在第二个步骤,排出的污水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确实是很难解决,但要想真正实现“三清一改”,污水治理是必须要妥善解决的。

03农村粮食种植问题

在2022年,关于农村粮食种植方面,国家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二是要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发生。现在农村种植的四大主要粮食作物分别是水稻、小麦、土豆和玉米,在新的一年,要保持这四种作物的稳定生产。

2-220120123005N6.jpg

前者是基础,同时还要实现大豆油料作物种植面积的扩张。粮食供应要保持稳定,还要重视“菜篮子”的供给问题。要控制好“菜篮子”的价格浮动,维持在一定范围之内,不要因为出现过大的变动幅度,在市场上出现不好的影响。

许多农民都很关心农村粮食种植的问题,会根据各方面的消息提前做好之后一年的种植计划,以求降低成本,同时占据更大的市场空间,获得更多的利润。种植成本是许多农民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现在很多原料的价格都在上涨,考虑到这个问题,他们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

2-220120123442256.jpg

国家也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政策,这对于许多种植大户来说是一次调整作物种植结构的好机会。各种政策和原料价格变化的信息接连而至,对于普通农作物种植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面临了不少的挑战,抓住机会很重要。

2-220120123616326.jpg

总结:上面提到的问题,都受到了现在许多农民的热切关注。相关政策的实施确实会带来许多挑战,同时也会产生很多的机会。从事种植业就要多关注这些重要的信息,能否抓住机会,个人的判断很重要,还要做好面对挑战的准备。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