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全国乡村人才线上培训服务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CR50     日期:2022-01-07 10:15:52 阅读量:

1月6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兴通讯集团、北京隆平高科、双鸭山技师学院、黑龙江尚农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乡村人才线上培训服务联盟”成立,并在线上举行了成立仪式。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相关号召,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等5家单位,依托国家级培训平台“双鸭山互联网+尚农农民教育培训平台”,在国家人社部教培中心的支持下,共同发起组建“全国乡村人才线上培训服务联盟”。双鸭山技师学院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承担联盟前期统筹工作。

据双鸭山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以整合国内更多优质培训教学资源为前提,遴选全国各地优质培训机构,服务全国各地加盟培训机构,通过提高培训机构的培训质量和扩大规模将联盟成员凝聚起来,发挥培训主体的存量效能,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培养事业。联盟是按照各主体民主协商的议事原则,在自愿、开放、平等、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基础上,通过申请加入、确认章程,形成的非营利、紧密型、专业化协作的乡村人才线上培训服务的平台型合作组织。

联盟是以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由国内涉及乡村人才培养的有代表性的学校及培训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等自愿参加组成的系统化乡村人才教育培训事业服务组织。通过制备标准课程资源、匹配相应师资资源、谏言协定政策、定期专题培训等方式向联盟培训机构成员进行赋能服务。联盟由主席团单位、秘书长单位、成员单位构成,主席团单位包括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兴通讯集团、北京隆平高科、双鸭山技师学院、黑龙江尚农公司等。

目前,有60家黑龙江省内的培训机构加入联盟成为会员。联盟首个由黑龙江尚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起,针对农村留守的务农人员和外出的务工人员开展培养“百万素养高有技能的农民工成为产业技能人才”和“百万爱农业有技能的农民成为村致富带头人”的双百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下一步将向全国范围内拓展联盟成员单位的数量,完成全国3000家机构培训规模的网络建设。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