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文章来源:每日甘肃    作者:史文煊     日期:2020-09-03 16:16:27 阅读量: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亚盛集团条山分公司以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区形象为抓手,大力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四抓四促”场区环境专项整治等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目前,条山分公司场容场貌较以往有了明显改善,被认定为全国AAA级旅游景区,被授予“ 白银市园林化先进单位”和“白银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特别是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逐步增强。


5-200Z3161HI17.png


城镇化塑形。一是按照“ 住区建设城市化”的思路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逐步推进的原则,拆除职工老旧住房,建成了建筑面积18.9 万㎡的5 个花园式员工住宅小区,并对地下管网进行更新配套,2000 多户职工和居民用了上干净环保的天然气。二是在中心区域建成了1.7 万㎡文化广场,种植草坪8500 ㎡、树木和花卉2000 余株,配套了地埋音箱14 处、娱乐健身器材42 套,充分满足职工群众文娱需求。三是对主干道泰玉路进行拓宽并美化亮化了道路两边的建筑,配套步行街、绿化带,安装路灯、景观灯、亭台等休闲设施。四是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清理了住区的垃圾,拆除了违规建筑、畜禽圈舍等,保持了场区整洁美观。

全域化推进。一是将全域无垃圾治理、人居环境和场容场貌整治作为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区和“ 三大一化”形象及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公司场容场貌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域垃圾治理和危房治理两个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并积极推进。二是持续清理“三头”(地头、路头、渠头)及住区的生产生活垃圾,拆除危房及危旧围墙,在办公区及住区新(改)建公厕,不断消除了安全隐患,持续改善了场容场貌。三是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协调动员社区、物业公司、学校及辖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形成各方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

项目化带动。一是抢抓国家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便于机械作业的400 亩左右大条田1.3万亩,修缮平整了农田防风林网和机耕道路,实现了林、田、路、渠的配套全覆盖。二是通过实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和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不断改善项目区域生产条件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形象。三是争取“村村通”道路32 公里,各区域道路全部实现硬化贯通,提升了各职工居住区整体形象。四是争取政府文体项目,为职工文化广场和职工活动中心更新配置体育健身器材32 套,建成五人制足球场,塑胶灯光篮球场,充分满足了职工群众健身需求。

园林化提升。一是大力开展春季义务植树绿化美化家园行动。每年春季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场区林带及住区进行绿化美化,完成职工住宅小区苗木花卉定植8万株近30 多个品种,种植草坪3500 ㎡,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二是在主干道、文化广场、住区安装各种景观灯、路灯、草坪灯330 余盏,确保与周边建筑、道路、广场、广告标志等环境相协调,起到了亮化美化双重作用。三是依托国家AAA 级旅游景区和条山现代农业庄园,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产业、装备、技术、环境等要素,积极培育和发展旅游产业,稳固提升场区园林化水平。四是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庄园,推进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建设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综合体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先行区、新型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史文煊)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