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开展专题研讨 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2-11-07 13:37:04 阅读量:

为了丰富大都市的果盘子,破解当下瓜果产业的痛点、难点以及瓶颈制约,提高上海瓜果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营利能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创新影响力,推动和促进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邀请市农业农村委、市绿化局、市林业总站、市农科院、市农技中心、交大农生院、海洋大学、各区农技中心等20余位领导和专家展开专题研讨。

研讨会由协会秘书长朱龙舟主持,他从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本地瓜果生产面积减少、机械化程度低、劳动强度高、生产资料上涨、市场风险大等现实问题,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发大家展开头脑风暴。大家聚焦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和促进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真知灼见。

市绿化局二级巡视员朱建华、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瞿元弟等领导从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瓜果产业的功能定位、布局及规模出发,提出应当用创新方式实现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作为一个超大城市,在“保障米袋子、充盈菜篮子”的基础上,确保大都市的“果盘子”供应,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找准路子,增强信心,确保大都市“果盘子”供应的生产面积,从政策上给予支持,从技术上创新提升。

市瓜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范红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秀敏、市农科院林果所所长张永春、市林业总站虞秀明博士、交大农学院牛庆良研究员、海洋大学梁贺君博士、奉贤区农技中心李国贤研究员、金山区农技中心副主任蒋雪君、崇明区农技中心林果科科长任节红等,围绕“上海瓜果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从瓜果的“种植技术”“品种选育”“品牌营销”“三产融合”“市场流通”“智能化、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等多个角度,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针对瓜果产业的痛点、难点和瓶颈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为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指明发展方向。

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群策群力,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上海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现代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市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