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陈建光:深度解读《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

文章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司         日期:2020-07-30 12:36:16 阅读量:

乡村产业根植于县域,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地域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活跃、业态类型丰富、利益联结紧密,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致富农民的产业。乡村振兴的大逻辑是产业要振兴。发展乡村产业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根基,是巩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发掘乡村功能价值,强化创新引领,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聚集资源要素,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产品加工处处长陈建光开展视频讲座,围绕乡村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乡村产业发展定位、成效、定向、重点任务,对《规划》内容进行解读。



下附陈建光处长解读课件: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