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莫秀根: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数字化水平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0-04-24 14:33:18 阅读量: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研究部主任


目前,“三农”领域仍面临信用体系不健全、贷款抵押物不足及农村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不足等短板,需要政策进一步发力。其中,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数字化水平是发展的长久之道。农村金融机构面对的经济体小而分散,传统面对面的服务模式成本高、效率低。随着经济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国家推行的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向乡村延伸,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成为未来的必然趋势。将数字化创新与农业农村部等政府部门的乡村发展信息相结合,可帮助金融机构提高其信贷决策和风险控制的有效性,金融机构的服务前景也将随之拓宽。


标签: 新型基础设施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