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各电商平台助力销售湖北农产品 市县长直播“带货”助农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4-26 11:33:13 阅读量:


“桥米长,三颗米来一寸长;桥米弯,三颗米来围一圈;桥米香,三碗吃下赛沉香。”4月11日,湖北省京山市市长魏明超领着一群孩童,唱着儿歌,走进了拼多多的助农直播间。


为了推销京山桥米,魏明超当场化身“煮饭小能手”,向全国网友传授煮饭秘诀。接地气的“带货”方式,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仅半小时,直播间便卖出3万多斤京山桥米。


4月以来,一位位来自湖北的市县长纷纷转换角色,走进网络直播间。在市县长推荐下,网友纷纷购买洪湖莲藕、嘉鱼藕带、秭归脐橙等应季农产品,为湖北加油。


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市长县长直播间”全网累计观看超1.5亿人次。在“市县长请您品春茶”活动中,11位湖北的市县长为春茶代言,直播平台总观看量超442.9万人次,当天直播间成交122.08万元。与此同时,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开通湖北频道、“湖北馆”等板块,让消费者“一键直达”湖北产品销售专区。


淘宝网宣布在4月至6月期间,将举办超过100场针对湖北农货的销售活动;在抖音APP内搜索“助力湖北”,可以看到“湖北重启,抖来助力”援鄂复苏计划专题页面;京东启动“买光湖北货”活动,通过平台帮助湖北农产品外销,并推出了价值1亿元的补贴政策;拼多多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乡村振兴及抗疫助农”战略合作协议》,上线“湖北优品馆”。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介绍,为保证全国用户以最经济的方式“吃援”湖北,拼多多还对“湖北优品馆”商品实施了全覆盖补贴,在确保湖北农户与商家收益的同时,让消费者也享受到实惠。以洪湖鲜藕为例,两斤装鲜藕的补贴价仅为7.9元,远低于市场价格。


为应对目前湖北地区运力紧张问题,拼多多还联合中国邮政、顺丰等物流企业,开辟了87条专线与46个大仓的专用网络,集中运力鼎力支援湖北。“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湖北优品馆’的销量会持续攀升。”狄拉克表示,在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的当下,“为湖北拼单”已成为长期性普遍需求。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赵佳臻表示,根据战略合作要求,拼多多将积极配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遴选数十个产业特色鲜明县市,邀请县市负责人直播“带货”,协助湖北农业龙头企业入驻拼多多,拓宽湖北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