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徐华勤: 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5-28 11:08:20 阅读量:

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地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建议,鼓励有条件地区在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保障农民“户有所居”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现形式,推动农村土地资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实现国家、集体、个人利益“多方共赢”。


徐华勤代表建议,由有关部门牵头,进一步理顺关系,更好协调各方,形成试点合力,提升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能级。国家层面支持统筹安排相关资金,用于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奖励、补助等。发行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要宽容失败、包容试错,鼓励有条件地区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因地制宜、先行先试,通过试点摸索出务实管用的政策,确保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