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陈峰齐在香溪镇调研时强调 更高站位谋划发展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3-11 10:26:06 阅读量:

日前,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前往香溪镇调研工作。他强调,香溪的发展正处在机遇期、关键期,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发展,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总要求,以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民增收、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1-200311102A5O9.jpg


陈峰齐一行首站来到官塘村,查看了解村庄环境整治和道路改造等情况。他指出,环境提升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结合道路改造,有效提升绿化、亮化等必要的基础设施,同时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抓好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在香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建设现场,43台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陈峰齐现场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一期项目推进,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加速产业发展平台搭建,为下步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提供平台支撑。 


陈峰齐一行还前往陈山百果园、竹丝岩等地,察看旅游开发和矿地综合利用项目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对香溪镇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矿地综合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香溪实施,这对镇村发展既是考验、更是机遇。香溪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峰齐强调,要把农民增收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尤其是要充分利用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的空间,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带动农民增收;另一方面要抓好农民培训,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农民致富。要把环境综合整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化“八有八无”创建,突出群众主体,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形成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更加紧迫的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村务协商委员会等制度优势,有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同时要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不断提高村民素质,持续改善乡风文明,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峰齐强调,要着重回答好乡村振兴“为谁干”“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动乡村振兴是为发展干、为群众干,全镇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切实加强镇村两级队伍建设,尤其要强化镇村干部抓“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同时要积极动员优秀乡贤、回乡青年、党员群众等方方面面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各项事业发展。要强化示范带动,在抓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提升等工作中,都要注重抓重点、树典型,形成示范效应,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