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受国际疫情影响,我国的大豆进口是否受到影响?

         日期:2020-04-04 22:20:07 阅读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中国是大豆的进口大国,受国际疫情影响,我国的大豆进口是否受到影响?豆油供给会不会稳定?


魏百刚:你提了一个非常热点的问题。大豆是我国进口量最大的农产品,主要用于榨油和提供豆粕饲料。去年我国进口大豆8851万吨,进口量占国内消费量的85%左右,其中巴西、美国、阿根廷进口比例分别为65%、19%、10%。今年1-2月,大豆进口1351万吨,同比增长14.2%。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很多同志都担心我们国家自巴西、阿根廷等国的大豆进口会受到影响。我们了解巴西大豆3月向中国的出口量是增加的,目前我们国家大豆正常进口,并没有受到影响。巴西大豆现在在收获季节,据了解今年产量是增加的,可能达到1.21亿吨左右,出口量也会增加,巴西大豆生产出口多数是销往中国,大豆收获后他们要及时出售,所以巴西从农场主到政府都在采取积极措施,努力保持出口顺畅。4月下旬美国大豆进入播种期,预计大豆意向种植面积增加,落实年初中美已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自美国进口大豆今年可能有所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巴西、阿根廷、美国是疫情比较重的国家,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对我国进口大豆的影响。一方面,强化监测预警,与主要出口国加强协调,把疫情对大豆供应链的影响力争降到最低。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进口效率。另一方面,从国内来讲,将持续推进大豆振兴计划,多措并举稳定国内大豆生产,保障大豆供应。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