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对农作物病虫害应急处置有哪些要求?

文章来源:委员会         日期:2020-04-07 18:03:04 阅读量:

农作物病虫害暴发时,应当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主要规定了以下方面:


一是明确应急预案的制定职责,规定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业务培训和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


二是规定农作物病虫害暴发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划定应急处置范围和面积、组织调集应急处置队伍、启动应急备用物资、组织应急处置行动等措施。


三是明确相关部门的配合义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交通、民航、气象等部门应当在职责范围内做好农作物病虫害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