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丰收盛典在山东乐陵举行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9-27 11:44:33 阅读量:

丰收,是农民对于美好生活的万般寄托,也是中华儿女盼望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日前,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2020丰收盛典在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副主任江文胜,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以及参与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的20个市县区领导、行业代表、专家学者、电商代表等出席了盛典。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丰收论坛”和“丰收盛典”两部分。丰收论坛上,各地政府代表、行业代表、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和论动互动,交流“三农”工作的亮点和经验,研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思考、新方案。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代表主办方中国农影与参与过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的20个市县区领导,共同签署“中国农影宣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在资源协同、市场拓展、宣传推广、农产品营销、打造宜居乡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传播“三农”好声音,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丰收、共助增收。 


2020丰收盛典则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对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通过文艺表演、推介发布等多种形式,盘点这一年走过的所有地方的丰收记忆,展示各地的丰收硕果。丰收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过的20个市县区代表参加了盛典,并上台为家乡代言,推介“一县一品”,扩大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盛典现场还发布了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最美丰收盛景”、“最受欢迎乡村旅游地”和“最具人气特色美食”等多个奖项。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一条丰收大道,山东乐陵的金丝小枣、杨安镇调料、希森6号土豆,山西朔州的枸杞,河北迁安的苹果,南京高淳的大闸蟹……来自全国各地多种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大家驻足品尝参观。


据悉,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节庆活动之一,聚焦“三夏”生产、秋粮收获,走进农业生产一线。本次大型公益宣推活动历时3个多月,走进云南、河北、河南、陕西、山西、江苏、山东等地的20多个市县(区),行程上万公里,直播近5000分钟,影响近3亿人群。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