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生态宜居,魅力龙口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         日期:2020-08-05 14:33:50 阅读量:

中国环渤海经济圈有一颗璀璨的明珠正在冉冉升起,那就是康养宜居依山傍水的优秀旅游城市——山东烟台龙口市。

山东烟台龙口市位于胶东半岛北部,东临烟台,南接青岛,北与大连、天津依海呼应,并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海陆空交通便利。延绵64公里原生态北向海岸线,蜿蜒曲折泳汶河在此入海,滨海风光优美秀丽,阳光沙滩,海风习习,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

龙口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植被覆盖率高达7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宜居养心,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环境优美。万亩树龄50年以上的黑松林环抱,郁郁葱葱,绿茵片片,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每立方米高达2万个,是普通城市的百倍。

多种宜居优越的自然条件汇集龙口,故自古以来就有“南有苏杭,北有蓬黄”,其中蓬黄就是蓬莱和黄县,黄县就是现在的龙口。龙口市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城市,是环渤海经济圈最重要的节点区域,引领经济的领航者。目前龙口已汇集十数家上市公司,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前十名,被誉为江北经济第一县。

我们随着龙口考察团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美丽的龙口市。

5-200P5143614F8.png

我们走进的第一站是南山集团地产公司开发的南山旅游度假区——南山大佛景区。南山大佛为锡青铜释迦牟尼坐像,高38.66米,重380吨,由232块铜板和108块莲花瓣、302个发髻焊接形成,是亚洲最大的锡青铜坐佛。南山大佛右手做“施无畏印”,左手做“施与原印”,表示佛为众生解除痛苦,赋予幸福。南山大佛里面有999座小佛像,加上外面的一尊释迦牟尼佛共一千座佛,千佛千首,气势壮观。当你仰望释迦牟尼佛佛像时,总能感觉到佛祖在慈祥地看着你,眼神充满了祥和安静,守护着南山旅游风景区。

虔诚地沿台阶而上,到达大佛所在山顶,放眼望去,龙口城市风光尽收眼底,一览无余,我们顺时针绕佛一周,表示圆圆满满。登高望远,云烟飘渺,清风徐来,惬意无比。佛像背靠福寿两块巨石,代表福寿双全。释迦牟尼佛那微微开合的双眼,欲语还休的悠然神态,仿佛道尽了人间真理,看破红尘。我想到了六世佛祖的诗,六祖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南山大佛警示人们,心要静,心要纯,不刻意的去追逐名利,顺其自然,开心轻松,身心方可健康,才能做到福寿双全。

5-200P5143AM47.png

我们又来到海滨路看蔚蓝的大海,大海一望无际,海天一色,海水清澈纯净,波涛泛起白色的水花,我们欢呼着,在海水中尽情的玩耍,我们一下融进了宽阔无比的大海,心情开阔放松,宠辱皆忘,其喜洋洋者矣!

这里的水,这里的静,这里的人,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5-200P5143HW14.png

南山地产打造的怡海嘉苑,海景美宅,全景飘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亲和自然,尽享日月轮回,尽享明媚风景。正如海子所说: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而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美丽宜居的龙口,等你而来!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