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宁波市发起并推广“千户万灯”公益项目 残疾人贫困户用上安全电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19-11-11 11:14:34 阅读量:

浙东革命老区余姚市四明山镇大山村76岁的独居老人姚根堂近日特别高兴,因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师傅们把他家用了二十几年的老旧电线、灯泡全部更换掉,让老人用上了安全电。日前,宁波市“千户万灯”公益项目2019年度810户改造目标全部完成。宁波市成为浙江省推广“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中,首个完成改造任务的城市。


“以前家里电线杂乱,烧坏的地方就用胶布简单包一下,改造后整洁安全多了!”姚根堂说。


“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于2015年9月在慈溪市启动,以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钱海军为引领,组织精准解决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用电安全隐患问题,3年内免费为慈溪市1500多户残疾人、低保户完成了室内电力线路改造。


在积累大量项目经验基础上,钱海军团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将该项目带到了西藏仁布县、吉林延边州、贵州安龙县等地,与当地的志愿者一起为当地残疾人、低保户解决室内用电隐患,共有218户残疾人、低保户受益。


今年4月1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宁波市“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年度目标是将项目由起源地慈溪市推广至全市11个县(市)、区,为810户残疾人、贫困户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项目实施主体为各县市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带领下的各公益组织。项目实施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除了捐赠50万元直接用于项目实施外,还号召共产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投身到项目实施当中去。除此之外,宁波市永耀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宁波昊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用于该项目开展。


今年5月,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在全省推广“千户万灯”公益项目,11个地市供电公司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联合各地慈善(志愿)组织,全面开展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用电线路改造。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先后受邀深入温州、台州、舟山、丽水等地,传授“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改造及管理经验,与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杭州“阿斌”、绍兴“电工鲁师傅”等志愿者们一起,推动该项目在全省各地实施。截至今年9月27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累计完成对浙江省3000余户受益户照明线路改造,惠及上万余人。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