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成都简阳三合镇:建设生态宜居特色镇 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日期:2020-03-11 10:50:09 阅读量:

随着春耕时节的来临,三合镇马骡村藤椒基地里的身影也多了起来。不少村民忙着把嫁接后的藤椒树桩上的塑料薄膜打洞撕开。随即,一株新发的嫩枝丫便露了出来,绿油油的,十分可爱。


建设生态宜居特色镇 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帮助专业合作社对藤椒树苗进行分批嫁接。这是对藤椒品种的一次改良,改良后藤椒树的挂果期能提前三年,产量也会大幅提升,而且新品种的树皮表面无刺,利于采摘。”三合镇党委书记曾从鲁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百姓要有致富“法宝”,藤椒的经济效益高、管理难度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种植。2020年以来,三合镇已新增种植面积200亩,下一步,将利用“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力推藤椒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为之后的深加工发展创造条件。


  藤椒产业的“品质升级”,只是三合镇不断谋思路、求突破,坚持以产业发展推进“三重”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扎实做好农业产业发展,三合镇提前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好农资储备;落实关键措施,推广配套农机农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好农技指导服务;加强春耕生产环节防疫保障,做好生产者健康防护,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奋力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三合镇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三重”工作谋方向、思举措、抓落实、促发展,大力推进全域城乡土地增减双挂钩、村组道路提升、场镇黑臭河治理三个重大项目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双创”三项重点工作,推进农业产业园区示范点建设,增强镇村发展活力,提升场镇集聚辐射能力;谋划推进新建三合镇标准化卫生院、改建三合镇公办幼儿园、旱厕改无害化卫生厕所三项农村“884”工程,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创新提能年’主题,聚焦‘八个创新’、提升‘八种能力’,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特色镇这一目标,稳步发展‘三桃两椒一藕一牡丹’主导产业,走农业产业化、园区化发展思路,提高农业发展水平;依托现有的农业产业基础和优势生态本底,结合‘一乡一节’活动,不断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曾从鲁说。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