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如何解决饲料企业的燃眉之急?

         日期:2020-04-04 22:14:51 阅读量:

长江日报长江网驻北京记者:前一段时间疫情发生的时候,湖北等地反映一些饲料企业用粮紧张,粮食和储备局将296万吨玉米投放市场,解决饲料企业的燃眉之急。请问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没有?另外,近期是否还有投放政策性粮食的考虑?谢谢。


秦玉云:今年2月初,南方部分省市反映饲料加工企业用粮偏紧,这个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了解,主要是前期疫情防控中一些管控措施导致交通不便、用工困难造成的,并不是粮源不足。为了帮助南方饲料企业就近就便解决好用粮问题,2月7-11日,我们组织了296万吨政策性玉米拍卖,成交132万吨,满足了企业阶段性的用粮需求。从交易情况看,成交率45%,这说明实际上粮源并不是很紧张。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解,各地交通、用工陆续恢复,企业粮源采购、运输已经比较顺畅。


我国玉米收购旺季一般是头一年10月到次年4月,目前农户手中还有部分余粮待售,企业可以根据加工需要自由采购。旺季收购结束后,我们将适时组织政策性玉米投放市场,保证企业用粮需要。谢谢。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