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加强宣传部署,实现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         日期:2019-10-10 12:11:31 阅读量:

实施乡村振兴要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的传统,这个传统不能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和党内法规,增强领导农村工作本领,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压实责任、夯实基层,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实施乡村振兴要发挥规划部门的规划引领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新时代下规划部门,应主动完善规划、开门编制规划。以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让广大市民和村民共同参与规划编制,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规划方面问题,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同时,还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着重凝聚村民共识,尊重村规民约,形成以政府统筹协调、部门管理指导、村民自治为主的新管控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新突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规划部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让乡村成为人民向往的美丽家园。

  实施乡村振兴还要发挥制度保障作用。改革是乡村振兴的法宝,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需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公共财政要以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要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投入比例;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

  总之,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宣传部署,发挥引领作用,推进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