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长沙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日期:2019-10-10 12:30:58 阅读量: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围绕“如何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这一主题,深入湖南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丰集团)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产业振兴,依法依规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乡村人才振兴。通过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周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


沈裕谋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湘丰集团内的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湘丰GMP万级洁净化压制茶车间、全自动生产线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湘丰集团是一家集茶苗繁育、茶叶种植销售、茶文化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标杆企业,是中国茶业产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自有茶园基地5.5万亩,整合控制茶叶基地30万亩。去年湘丰集团及关联公司实现产值16.5亿元,茶叶全年销售收入10.65亿元。


张作林指出,农业产业发展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湘丰集团作为茶产业的龙头企业,通过整合资源,树立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要统筹依规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结合前期开展的“千人帮千企”行动,尽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村民致富增收作出应有贡献。


“湘丰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立足县域北部地区,围绕生态产业发展、农村扶贫和就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产学研一体、游购娱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为长沙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贡献。”沈裕谋对湘丰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沈裕谋指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共识,支持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聚焦乡村振兴,从群众和企业所需的问题入手,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谋划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文件和实际举措。对长沙县来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产业振兴,产业振兴要聚焦茶产业,茶产业发展要聚焦支持龙头企业发展,通过依法依规用足、用好、用活现有政策,积极帮企业争取上级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沈裕谋强调,要担当使命,多做贡献。湘丰集团要扛起湖南茶产业发展这面旗帜,整合优质资产,尽早实现IPO上市;围绕“产业美、文化美、环境美”,打造“花园式工厂、公园式茶园”,发展茶文化体验旅游,实现生态富农;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在茶叶制作、仓储、运输、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以科技化、生态化、标准化助力企业规模化发展和产业升级;深入挖掘长沙绿茶历史文化,创造新的品牌,扩大影响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地方发展,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