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黑龙江】“粮出地 钱到手”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2-11-22 09:20:46 阅读量:

佳木斯市全域做好粮食收储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做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保证农民“粮出地、钱到手”。

在汤原县鑫谷粮食烘干厂门口,一辆辆满载玉米的车辆排起队,等待收仓入库。汤原镇北靠山村农民梁振友也把一车车的玉米拉到烘干厂售卖。“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玉米亩产都突破了两千斤,我种了375亩地,净收入能达到十三四万元,现在都已出手变成了现金,我准备过几天出去打工,再挣点儿钱。”每斤0.93元的玉米价格比去年多出一角钱,梁振友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佳木斯全域督导各类粮食企业落实防疫措施,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保证农民粮食销售渠道畅通。加强对粮食市场动态跟踪监测,及时发布秋粮收购信息,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持续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作用,开展“五代”业务,靠前帮助农民解决粮食储存、销售等问题。对政策性粮食收购,突出抓好政策执行和“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市场化购销,严厉查处坑农害农、拖欠售粮款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

据了解,2022年佳木斯市粮食种植面积共2921.87万亩,产量预测1274.77万吨,其中水稻770.13吨,玉米372.41吨,大豆132.23吨,总产量预计同比增加12.96%,秋粮将实现十九连丰。

目前,佳木斯市粮食收储能力达到5000万吨,约占全省的22.8%;政策性粮食储量约占全省的35%;佳木斯市现有粮食收储企业240户,为今年的政策性粮收购已准备收储能力1228.9万吨,现有烘干设备406座,日烘干能力22.4万吨,仓容、烘干能力均可满足收购需求。

丰收年又赶上好粮价,今年的收入又有了新突破。“好粮不愁卖,在家就能卖个好价钱”,谈到今年的收入,桦川县孟家岗村姜海东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种的地越来越多,费的事却越来越少,咱农民的好日子来了。”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