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要提升农民满意度

文章来源:红网         日期:2019-11-11 16:27:22 阅读量: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开工率达35%,开工面积127万亩。预计全省11月中下旬可全面开工,2020年3月份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届时全省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为实施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农村设施、促进农民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以来,湖南省通过实施道路硬化、建设高标准农田等一系列具体项目,把好事办好、小事办牢,满足了农村的真正需求,回应了农民的真正关切,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必须结合当地的实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农民满意是行动指南。实施乡村振兴要在行动上下工夫,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农民利益为重,眼睛往下看,工作朝下做,少做虚事,多干实事,尊重农民意愿,回应农民关切。要认认真真帮助农民解决脱贫致富无门路、无技术信息等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工作成果惠及普通农民。


农民满意是评判标尺。乡村振兴的成效好坏,农民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要坚持面向农民,尊重农民,让农民知情,请农民参与,受农民监督,由农民检验。实施乡村振兴成效要吸纳民情,聚集民智,尊重民意,下大力气去完善,用农民的满意程度来鞭策党组织和党员更好为农民谋发展、谋利益。


农民满意是动力源泉。乡村振兴要有源头活水,就得聚集农民的智慧和力量,必须把农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心里时刻装着农民,想问题、办事情要依靠农民、为了农民,吸引农民参与,要多想想农民,多问问农民,将工作真正做到农民心坎上,让农民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实惠和好处,最大限度地动员农民、组织农民,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