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让乡村振兴“动”起来

文章来源:柯桥日报         日期:2019-11-25 18:15:43 阅读量:

11月24日上午,柯桥平水攀岩节暨刻石山雅居周年庆典开幕式在平水镇岔路口村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近200名户外爱好者前来体验攀岩,追踪古迹,寻访刻石,乐享农家时鲜。现场还有歌舞表演、越剧曲艺表演、古筝表演,人气颇高。

“抓稳咯!”记者在现场看到,秋雾浓浓,却依旧挡不住“峭壁飞人”们的热情,只见百余名头戴安全帽,身系保险带的户外爱好者,正在体验“飞拉达”项目给他们带来的新鲜与刺激。

据悉,绍兴刻石山飞拉达攀岩是平水镇在开展绍兴市闲置农房激活试点工作时开发的健身休闲娱乐设施,由返乡创业的投资商陈仁林引进。体验者需借助一定的装备和设施,在悬崖上攀爬穿行,被称之为“岩壁上的舞蹈”“崖壁上的旅行”。自去年5月份运营以来,游客量已达近2万人次,营业额突破100多万元,还被评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此外,陈仁林投资成立了绍兴刻石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在盘活利用农村闲置房基础上改建的“刻石山雅居”,经过一年的发展,从几十间破旧民房发展到现在拥有39个房间、119个床位的高端民宿;相继运营的刻石山步道、飞拉达项目,已接待了游客40多万人次,还为岔路口村及周边农村提供了近百个工作岗位,让原为经济薄弱村的岔路口走向富裕。

“接下来,我们还将整合资源开发中低端民宿,扩大消费群体,并完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利用平水当地的竹资源、竹文化打造民俗展馆。”陈仁林表示,力争把刻石山打造成游客重返自然的栖息地,一片助推乡村振兴的“富民林”。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