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着力满足群众需求

文章来源:西部经济网         日期:2020-03-06 22:37:04 阅读量:

  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直接效应和间接效应,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与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相匹配。基层党组织首先应改变村容村貌,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努力为村民创造休闲活动场所;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乡村硬化美化工程,如:增设路灯、铺设排污管道、除杂清运等,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乡村振兴,群众是参与者、建设者也是受益者,他们必须参与其中。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把党关于乡村振兴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以绿色为本,特色为基,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特色宜居的美丽乡村。


  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参与建设。实施人才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各级党委政府应出台优秀人才回乡发展保障政策,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在农村大放异彩,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发家致富。(车辋镇  高圆圆)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