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阿紫——公益大使《读中国》

文章来源:乡工委         日期:2020-07-14 14:00:25 阅读量:


7月14日,诗人阿紫赴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交流,双方对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文化IP的打造,城乡文化的挖掘、乡村品牌的打造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诗人阿紫,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朗诵表演艺术家。现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全国职工电化教育艺术培训专家、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团体理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凯叔讲故事”德育导师等。中国侨联、北京妇联文化项目“我为母亲写首诗”发起人;百城万人《读中国》全国性大型公益文化活动诗词作者;全国侨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中国诵读文学贡献奖获得者;“书香中国北京评选优秀推广人”荣誉称号等。



近年来,阿紫以行吟的方式走进大中小学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部队、进企业、走进服刑人员中间、走进爱心基地及走近残疾人身边等,举办诗歌朗诵会和公益讲座,用声音诵读的艺术形式传播正能量。同时,阿紫带着诗歌走出国门,远赴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成功举办个人专场朗诵会,受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走进日本长崎和平公园,带领中日两国青少年诵读其原创诗歌《和平颂》,为世界和平发声;应邀走进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妇女节”庆祝活动,精彩朗诵原创作品《翻阅阳光》传播中国诗歌文化。此外,阿紫跟随中国侨联走进台湾花莲、桃园、苗栗、南投巡回演出;走进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办阿紫诗歌创作诵读大型公益讲座等。迄今为止,阿紫是国内外举办诗歌专场朗诵会最多的中国诗人。


阿紫的诗歌创作风格既有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男人的豪迈激昂,以讴歌生命、吟咏抒情和励志感恩为主要题材,通过诗歌文字和行吟朗诵传颂人间的真善美。正式出版了适合诵读的专著《阿紫诗歌朗诵集》一书,一些作品发表于《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代表作:《生如胡杨》《趁父母还在》《新愚公移山》《读中国》等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