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艺术团”在京成立 将全国巡演

文章来源:委员会官网         日期:2019-10-12 11:00:06 阅读量:

8月10日,由中国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倡导的“乡村振兴艺术团”在京成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发来贺信。张梅颖在贺信中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之“魂”,乡村文化振兴不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备属性之一,而且对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具有强力推动作用。


1-191012110024224.jpg


国务院大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农业部原副部长尹成杰,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为乡村振兴艺术团成立揭牌。


据乡村振兴艺术团执行团长谷传民介绍,乡村振兴艺术团是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基于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文化建设迫切需要而成立的一家由有关领导、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团体。该团宗旨是满足乡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搭建对接政府与乡村的良性互动平台,积极宣传中央“三农”精神,调动、鼓舞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及时的文化艺术支撑。


乡村振兴艺术团团长崔旭军介绍说,乡村振兴艺术团成立后,将着手准备全国巡演事宜。乡村振兴艺术团将秉承“上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下扎田间地头乡土”的理念,以三、四线城市演出为主,兼顾文艺志愿下乡,利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多元的表现形式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文化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