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提高金融扶贫效率需要银保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4-28 17:26:45 阅读量:


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都是两支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如果能进一步创新银保互动机制,推动两个行业的深层合作,必然会快速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要通过不断创新,建立和完善银保合作互动机制,并提高金融机构的资金安全运营系数


4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加强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银行业和保险业在“三农”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在小农信保贷方面,多年来双方合作帮助了不少农户脱贫。随着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覆盖面不断扩大,银行保险合作将越来越紧密。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都是两支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如果能进一步创新银保互动机制,推动两个行业深度合作,必然会快速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2020年金融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要增加深度贫困地区金融供给,着力提升对目前尚未摘帽贫困县、未脱贫人口和“三区三州”地区的支持力度。这意味着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将进入“深水区”。具体做法包括: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扶贫的信贷支持,完善信贷支持与带动贫困户脱贫挂钩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保险机构则要在贫困地区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加快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保险和价格保险、收入保险、“保险+期货”等新型险种。如此艰巨的任务,没有两个行业的精诚合作,就难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