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研究院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0-02-15 20:42:59 阅读量:

2019年12月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对我国经济带来较大的短期冲击。由于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消费旺季,较之于投资和出口,本次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将更大。但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危”与“机”并存。短期来看,疫情将会对各类消费产生结构性冲击,消费增速明显下降;但疫情消退后,预计消费将较快反弹并回归正常增速。从中长期来看,疫情将推动我国居民消费行为变化和刺激新消费增长点,加速无人零售、生鲜电商等新零售浪潮的到来。建议银行业:短期内,敏捷反应,服务于国家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大局,加强对中小企业尤其是消费行业中小企业,以及防疫相关企业和人员的金融支持保障力度;中长期,抓住本次疫情危机可能酝酿的消费零售行业变革,提前布局。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1)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2)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3)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4)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5)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6)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7)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8)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9)

中国银行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消费的影响与银行业应对(图10)



标签: 新冠肺炎疫情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