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共享农业”的三种应用模式

         日期:2020-02-23 21:06:09 阅读量:

第一,生产设备和技术共享。共享平台负责提供生产、养殖、种植、加工等所需设备,可以通过借用、租赁、共用、交换等方式,共享所需的所有生产资料和技术服务;通过平台建立技术服务体系,与大学、科研院校联合,建立远程服务系统。利用新媒体传播农业先进科技,共享专家信息技术。


第二,物流共享和人力资源共享。借鉴城市的运输行业的发展,闲置的运输资源信息在共享平台注册分享,提供给需求用户或企业,可以在高峰期间调用资源,联合完成物流配送任务;车辆闲置时再共享给平台,从而提高运输效率,节约成本;也可通过共同配送来实现,多个客户联合起来共同由一个第三方物流公司来提供配送服务,集约协调、共享效益、共摊成本,实现物流配送作业的规模化,提高物流资源的利用效率。


第三,“预售、共享”的促销手段。预售方式正是利用了闲置的土地资源,将土地划分为一小块,以私人定制方式由消费者认购,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种植的农产品,交由专业人士打理,消费者可随时去游玩或者参与耕作,最终丰收的成果也将属于消费者,解决了过去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农产品定制服务。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