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工业化、城镇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 乡村振兴怎样才能保证不走偏、不变样?

文章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作者:韩俊     日期:2020-03-14 13:43:44 阅读量:

据了解,现阶段,有的村庄肯定要向城镇形态演变,像大城市郊区村,有的村庄会长期存在,有的村庄会逐渐衰落消亡,这符合村庄演进规律。但哪些保留、哪些整治、哪些缩减、哪些做大,都要科学论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只有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才能不走偏、不变样。


乡村振兴一定要注重质量,从容建设,不能光追求速度,特别是不能不顾农民意愿,把建设城市那一套放到农村照抄照搬,大搞撤村并居集中上楼,搞得治理半径越来越大,基层组织离农民越来越远。


村庄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扎实做好市县村庄空间布局规划。要科学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型村庄规划,注重保护好农村的生态环境,保留乡土风情风貌,不断挖掘田园和乡土价值,扬农村之长、补农村之短,打造各具特色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