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发展农村牧区要吸引优秀农牧民青年向党靠拢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日期:2019-10-14 12:12:02 阅读量:

当前,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青年党员发展困难,党组织后继乏人的状况。究其原因,一方面,大量农牧民青年出外务工,长期不在村上;另一方面,农牧民青年对党的认识不足,缺少荣誉感,缺乏自信心。优秀的农牧民青年是农牧区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未来舞台上能发挥更大的才能,吸引优秀农牧民青年积极入党是时代所需。对此,各级组织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建设自身魅力,把广大优秀农牧民青年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农牧民青年的入党荣誉感。加大教育力度,丰富教育形式,在广大农牧民青年中广泛开展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党的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大政方针、先进典型事迹等,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青年增进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了解,培养对党的感情,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让入党成为新时代优秀农牧民青年的“新追求”。


  强化自身建设,加深农牧民青年对党的信任感。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总体目标,努力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党员干部要带头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发展经济,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同时,处置一批群众意见大、不符合党员标准、损害党的形象的不合格党员,扬正祛邪,树好党组织和党员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从而吸引更多农牧民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发展集体经济,提升农牧民青年的获得感。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项目实施、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农牧民青年回乡创业、展现才华、提升自我搭建平台,激发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心和决心,使他们得到物质上的满足、精神上的富足,提升农牧民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建立起把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农村致富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的良性发展机制,引导农牧民青年树立起“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共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基层党组织只有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汇聚青春正能量,才能让我们的党活力涌现,富有生机。(责任发布:乔六花)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