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基层治理:乡村专家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夹金山红色e家         日期:2020-08-06 10:45:19 阅读量:

●为了充分发挥专家队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宝兴县在年初综合分析各乡镇产业结构布局、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针对技术短板,梳理技术难题,有的放矢,认真研判,合理、科学向市上申报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15个,为全县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奠定人才基础。

5-200P610464GL.png

专家下基层

7月17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成员、四川省林科院副研究员徐惠、高级工程师梁颇深入宝兴县穆坪镇联新村、顺江村、蜂桶寨乡民治村就藤椒种植和管护技术 开展智力服务指导。

徐惠、梁颇二位老师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通过实地指导,有针对性地对藤椒种苗的选择、枝条的修剪、嫁接、后期管护、病虫害防治用药方式等进行了技术培训。共80余户藤椒种植户参加培训,现场专家们与群众热情互动,对群众的提问耐心进行解答。通过专家手把手的培训指导,当地老百姓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既了解了藤椒种植枝条修剪提高产量的方法,又学习掌握了藤椒嫁接技巧,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藤椒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5-200P6104GB53.png

下一步

宝兴县将继续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确保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常态化、长期化、制度化。加大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