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山东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农户“云端”卖红薯

文章来源:新京报         日期:2020-03-18 12:48:40 阅读量:

“西瓜红”“紫罗兰”“小花叶”“烟薯25号”这些优质紫薯、蜜薯已经成为山东临沂市莒南县洙边镇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受疫情影响,今年村民的红薯一度滞销。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农户对接电商,据介绍,截至目前,已帮农户在“云端”销售红薯400万斤。


莒南县洙边镇土质松沃,灌溉便利,近年村民普遍种植优质红薯,每年都会有近2000万斤的产量,是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由于去年冬天比往年天暖,红薯储存困难,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农户的销售节奏,洙边镇上千万斤红薯一度出现滞销。


当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实地考察,摸清各村滞销农产品信息,同时,在对接线下批发商的同时,联系有实力的电商,开启了一场“云端”售卖行动。


洙边镇岫务村青年电商杨伟涛,有着丰富的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经验。在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对接下,年轻的电商老手发挥互联网优势,仅3月1日一天就帮村民发货10万斤。到目前,杨伟涛帮村民销售出去的红薯已有近300万斤。


另外,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在看到互联网平台发起的“战疫助农”活动后,也迅速在助农板块发布了洙边镇红薯滞销信息,吸引了众多商家。


“您需要什么品种,要多大的量?”“您家种的是烟薯吧?客户要2000斤。”类似这样的电话沟通持续不断。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商家与农户之间架起了一座销售桥。


据初步统计,洙边镇通过电商及互联网助农平台,先后卖出红薯达到400多万斤,而且销量还在持续增长。


疫情之下 加速农民拥抱“云端”销售模式


看着窖里储存的红薯一天比一天少,胡家岭村的种植大户胡顺花脸上逐渐有了笑容,“这几天有20几个客商联系我,大约卖出了19万斤!”


目前,随着各级政府不遗余力地出手护农,以及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一些红薯购销大客户也相继来到田间收购,在共同努力下,洙边镇的红薯销售燃眉之急已解。


这场疫情在某种程度上,给农户上了一堂互联网销售课,农户开始认识到生鲜电商的作用,为“拥抱”网销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


针对农产品“云端”销售趋势,近日,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再度出手,推进茶溪川田园综合体重点项目,帮扶“茶溪川科创服务中心”开工。据介绍,这一项目包括电商平台和物联网追溯系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莒南县农产品“云端”销售渠道。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