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2023第17届京都论坛在京闭幕

    作者:委员会     日期:2023-04-19 16:57:30 阅读量:

为准确研判2023国内外经济形势,客观看“形”、准确识“变”、辩证察“势”,由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协办的“2023第17届京都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全国政协经济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共6位重量级嘉宾出席。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宁吉喆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419172001.jpg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本届论坛是三年来新老朋友们首次真正大规模的线下相聚。过去三年,我们在线上和小规模线下共同研判大局大势,每年4场,共12场“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会”,助力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信心,高度重视警觉新问题新挑战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当前,国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面临极大不确定性,许多经济体仍在承受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带来的冲击。外部主要经济体通胀问题比较突出,多国央行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加剧金融领域的压力,而全球金融环境收紧也将阻碍了经济复苏。如何在降低通胀的同时保持增长和金融稳定,成为各经济体政策制定者面临的难题,世界经济前景仍不乐观。从国内来看,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是经济仍然处在初步恢复阶段,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需要综合施策释放内需潜能,稳定经济增长。

总需求不足是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制约消费恢复和增长的因素仍然较多,居民增收压力较大、消费支出短期内扩大较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不小,投资意愿和能力偏弱。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