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闻资讯
会员服务
政策法规
乡村振兴艺术团
证书查询
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2020年农业农村市场信息领域的七大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1-17 11:03:24 阅读量:

2020年农业农村市场信息领域的七大重点任务


日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接受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专访,唐珂司长简要介绍一下农业农村市场信息领域的重点工作。去年12月25日,我部召开了全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及未来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市场信息领域的重点任务。


一是加快启动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今年重点开展好100个试点县建设工作。


二是深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今年要完成覆盖80%行政村的目标。


三是强化监测统计和分析预警,4月20日组织召开2020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发挥好数据对管理和决策的支撑作用。


四是全面加强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办好5月2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和11月27日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五是加快推进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着力提升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能力。


六是抓好都市现代农业建设,继续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


七是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力争再精心组织实施一年后,让丰收节成风化俗,具有持续强劲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


这里,我向大家重点介绍一下“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有关情况。这个文件是经国务院同意,去年12月16日,我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指导意见》。主要思路是,改造提升全产业链,建立适宜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促进农产品顺畅销售、优质优价,解决好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难题,助力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相关新闻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农展馆南里11号 邮编:100125

中国乡村振兴QQ群:乡村振兴